6.东北“神兽”傻狍子,是中国东北林区最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。狍子经济价值较高,是猎人们最爱猎捕的野生动物之一

6.东北“神兽”傻狍子,是中国东北林区最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。狍子经济价值较高,是猎人们最爱猎捕的野生动物之一,滥捕导致野生狍子数量急剧减少。我国于2000年8月1日发布:任何猎捕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的,严禁猎捕、买卖、食用野生狍子。对东北某林区一狍子种群数量进行调查,结果如图所示。其中δ=前一年种群数量/当年种群数量。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( )
 
A.该种群数量表现为“S”型增长,t1时种群的增长速率最快
B.t1时种群内狍子的个数量体最多,此后狍子数量越来越少
C.t2时种群内狍子数量达到K值,此后数量在K值上下波动
D.t3时种群内狍子个体数量少于t2,个体的生存压力较t2时刻小

6.【答案】B
【解析】本题考查种群数量的变化特征,在自然界中,种群数量的变化模型常见的有S型曲线模型,但是图中给出的是前一年的种群数量与当年的种群数量的比值,当δ=1时,代表当年的种群数量等于前一年的种群数量;当δ>1时,代表当年的种群数量小于前一年的种群数量;当δ<1时,代表当年的种群数量大于前一年的种群数量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