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 请写一句话表述下面漫画《脱贫攻坚》的寓意。要求内容完整,表述准确,语言连贯,

20.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,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,内容贴切,逻辑严密,每处不超过15个字。(6分)
在信息时代, ,我们便可把这种阅读方式称为读屏。信息社会给阅读带来了变化,创造了很多新价值, ,这些负价值构成了潜在的危机。大量的信息蜂拥而来,让人应接不暇,它让人感觉接触的信息多了, 。之所以这样.一来是因为不是所有的信息都能构成知识,不是所有信息都具有价值和意义;二来因为构成知识的那部分 信息,若要积累下来,并成为人们智慧的一部分,需要认真理解、品味,光靠浏览是不够的。
20. (6 分)
①通过电子屏幕进行阅读来接收信息②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负价值 ③而积累的知识 却少了。(每写出一处给2分,意思答对即可。如有其他答案,只要言之成理,可酌情给分。 字数不合要求,酌情扣分。)

解析:本题给出一个语段,其中有三处空缺,要求在空缺处填入恰当的语句。解答这类 试题要整体把握文段内容,深入体察行文的语意和语脉,依据上下文的相关提示语和相关信 息,准确地进行补写,有时还要注意句式前后的一致性。
21. 请写一句话表述下面漫画《脱贫攻坚》的寓意。要求内容完整,表述准确,语言连贯,
不超过60个字。(5分)

 

 

21. (5 分)
示例: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在2019年减少贫困人口 1000万以上,才能搬走挡在我国实现 全面小康道路上的“贫困”这块拦路石。(内容完整2分,表述准确2分,语言连贯1分; 字数不合要求,酌情扣分。)

解析:表述准确,语言连贯,是语言表达的基本要求。本题用图文转写的方式来进行考 核。答好这样的题要注意三个问题,一是看出所给图形的意思,二是将图形所给信息按一定 规律形成文字,三是注意文字表达的准确性和流畅性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