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把下面六句话按适当顺序填入横线处(只填序号),使之成为语意连贯的一段话。(5分)

5.把下面六句话按适当顺序填入横线处(只填序号),使之成为语意连贯的一段话。(5分)
     历史上的陆游,实际上可以说是两个陆游。    ,    ,    ,    ,    ,    。长期以来,由于接受史的一些规律,自从有了“亘古男儿一放翁”的称呼以后,对陆游遗产中爱国主义的一面,已有充分的研究。相对来说,比较忽略的、遮蔽的,是更为复杂更显人性魅力的第二个陆游形象。
①也是一个对乡土习俗非常敏感的感知者和描写高手
②具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,给后世留下了深远的影响
③第二个陆游,是一个智慧、感性的自然美发现者
④同时,对于宋代文人的日常生活的生态,是一个体现者
⑤又是一个家庭生活里面充满至亲至爱的好父亲
⑥首先是作为爱国志士的陆游
答: 
解析:⑥句中的“首先”和前文“两个”照应,应放最前面;②句中的“爱国主义精神”照应⑥句中的“爱国志士”;③句中的“第二个”照应“首先”;①句中的“乡土习俗”和③句中的“自然美”呼应;⑤句中的“又是”承接④句中的“同时”。
答案:⑥②③①④⑤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