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一:慕课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大规模开放的在线课程开发模式,每一个有提升愿望的人,都可以在这里学习中国优质的大学课程。

6.阅读下面材料,按要求答题。(共8分)
材料一:慕课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大规模开放的在线课程开发模式,每一个有提升愿望的人,都可以在这里学习中国优质的大学课程。它所开设的文化类课程更能激发中小学生的求知欲,学习者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在网上通过注册、选修课程进行学习。
材料二:来自云南个旧中学年仅13岁的王洵,是一个古文字谜。除了在校日常学习课程外,他还坚持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平台“慕课”学习大季课程《古文字学》。2016年,王洵的《古文字学》成绩被“慕课”(武汉大学)评为“优秀”。
材料三:下面是某班为学生提供的慕课学习流程图。

 

(1)阅读材料一和材料二,写出两条你的探究结果。(2分)
(2)阅读材料三,请你用简洁的语言向该班学生介绍慕课学习的流程,要求内容完整,表述准确,语言连贯,不超过90个字。(6分)

6.【答案】(1)①中小学生可以通过慕课平台学习大学课程  ②慕课课程由学习者依据个人兴趣选修。(2)示例:同学们好!大家注册、登录“慕课”平台后可以选修课程,通过视频学习课程,参与疑难问题的讨论,完成作业和章节测验,课程考试通过后,即可获得相应的课程学分或认证证书。
解析】(1)这是一道综合性试题。对于解答材料的整合与探究这类题目,一定要将几则材料内容都认真研读,找到几则材料关注的共性问题,加以整合,尝试着从中筛选、概括一条或几条主要的信息。如材料一从“每一个有提升愿望的人,都可以在这里学习中国优质的大学课程”一句分析,并结合材料二“来自云南个旧中学年仅13岁的王洵”“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平台慕课学习大季课程”的事件,即可得出“中小学生可以通过慕课平台学习大学课程”的答案。同时通过材料一“学习者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在网上通过注册、选修课程进行学习”等句分析,也可得出“慕课课程由学习者依据个人兴趣选修”的答案。(2)要求用简
洁的语言介绍慕课学习的流程。首先要仔细观察图形,把握流程图的内容。根据流程图箭头方向,运用一
定的说明方法,按照一定是说明顺序,把流程图的各部分的内容分别介绍出来。同时注意用语的准确、连
贯及条理性。注意使用称呼和问候语,表达要清楚明白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